昆明医学会下乡扶贫工作简报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规划,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5月12—13日,昆明医学会对寻甸县回族彝族自治县六哨乡马鞍山村、董家沟村“挂包帮”入户走访。

    扶贫工作队在听取了乡党委和政府的情况介绍后,立即进行了实地走访。扶贫队的各位队员现场与普通百姓进行了交流谈心,听取了他们对集团帮扶、产业扶贫的看法和建议,真正做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在带队领导的带动下,全体队员不摆架子、不说套话,亲切的与群众坐在一起交心聊天、拉家常,气氛非常融洽,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1111.jpg


    扶贫工作队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按照帮扶内容和走访对象逐一进行交流,认真做好走访记录,主要包括:一、家中有没有学生,有无辍学学生,教育负担重不重;二、家中有没有病人,医疗负担重不重;三、房屋就否是危房,家中基本设施情况,能不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四、饮水能不能保障;五、家中有没有人就业,收入达标不达标。

    走访过程中多次听到基础百姓说到“感谢党、感谢政府”的话语,证明了“挂包帮”活动落到了实处,真真切切的为贫困户排忧解难,通过帮扶活动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昆明医学会


                                    2020年5月15日



    昆明医学会官方网站 2024 版权所有

    微信关注
    初始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