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昆明医学会检验学专科分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简讯
  • 2020年9月19-20日,由昆明医学会主导,检验学专科分会协办,在昆明医学会7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昆明医学会检验学专科分会医学检验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云南省卫健委科教处李克林处长、昆明市卫健委科教处李武辉处长、昆明医学会何俊秘书长、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赵永恒常务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对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本次培训班邀请共计8名云南省及昆明市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要求、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微生物检验技术、新冠核酸检测报告解读、实验室人员能力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参训人员主要包括昆明市下辖县区级医疗机构检验科内检验师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04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的各位专家,在省内均具有较高知名度,其授课内容也与医学检验各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持续提升关系密切,各位专家授课过程中始终以实验室实际工作为切入点,重点就实际工作中专业概念模糊,技术人员想做好但效果不佳、不规范的医学检验各专业技术理论和操作进行了详尽讲解,为各位参培学员答疑解惑,帮助学员们解决了实际工作中许多不规范的实验操作理念。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对各位专家授课内容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收获良多,并在课后对专家授课内容给予了较高评价和认同。






    检验学专科分会在昆明医学会主导下,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县区级医疗机构检验技术人员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技术理论培训,为县区级医疗机构检验科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撑,使其检验质量持续提升可能性大幅提高,使当地患者的就医诊疗质量得到了进一步保障。同时,通过带教基地的实践带教、疑难技术问题的答疑和检验流程的观摩学习,帮助参会人员所在单位检验工作流程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学习范本,有可能促进其检验工作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持续提升。









    昆明医学会官方网站 2024 版权所有

    微信关注
    初始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