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接种23万余剂次!昆明官渡区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官渡区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官渡区供图

    4月28日,昆明市官渡区召开民生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进行发布。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雷介绍,截至4月27日8点,全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33084剂次,已完成两剂次接种31864人,完成首剂次接种169356人,共201220人。未发生疫苗安全事件,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李雷说,官渡区卫生健康局根据接种需求及人口分布,在全区设置了16个固定接种点,2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官渡区体育馆和俊发螺蛳湾国际商贸城2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日均接种量在8000-10000剂次。惠民措施方面,一是新冠疫苗接种是免费的;二是为广大市民提供规范、就近的接种服务,通过实施固定接种点与小规模整群接种和个人预约接种相对应,临时接种点与大规模集中接种相对应,机动接种队与偏远地区接种相对应的策略,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三是为60岁以上老人及需要关爱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将官渡区人民医院设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综合评估,规范接种。



    官渡区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官渡区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官渡区将着力提升现有接种单位的接种能力,通过增加接种人员、增设接种点接种单元、扩充疫苗储存容积、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服务频次等方式,提高日接种量。合理规划增设接种单位,围绕接种任务数,倒排工期,细致测算每月、每周、每日要完成的接种数,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抓紧补充足够的接种点。

    同时,做好配套人员培训,针对预防接种规范、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医疗急救等开展广泛培训,及时进行资质认证,确保接种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接种技术和急救技能,确保相关人员数量能够满足接种和医疗急救需求。截至目前,全区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培训三期,共培训预防接种人员705人,医疗救治人员54人,做到了有接种资质人员全覆盖。

    此外,提前做好相关资源准备。精准测算、加紧补齐、足量配备疫苗冷链储存运输、信息化、医疗急救等设备,统筹调配使用辖区内的接种和医疗资源,确保接种设备、条件配备到位,医疗急救保障到位。

    记者 茶志福


    昆明医学会官方网站 2024 版权所有

    微信关注
    初始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