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儿童也拥有健康口腔!昆明医学会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

掌上春城讯 在9月20日第33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儿童及青少年树立口腔保健的正确意识,9月15日上午,昆明医学会及昆明医学会口腔医学专科分会联合昆明市延安医院口腔科开启了爱牙日宣传活动的第一站,走进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为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以及家长进行了一场口腔知识的科普。

1.jpg

“宝宝一般几岁长乳牙?”“6个月”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的教室里,家长们正在积极地与口腔科医生进行互动问答。在昆明市延安医院口腔科主任杨向红的带领下,医生们通过科普讲座、“百问百答”等多种方式,分别从儿童常见多发病的防治、儿童早期矫治的时机和重要性、儿童口腔健康管理等方面展开讲解,为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直观的口腔健康课。

随后,医护人员组织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亲子刷牙”比赛,通过数字化刷牙视频展示和现场讲解,以实践的方式教会家长如何为孩子有效刷牙,培养正确的口腔卫生习惯,提高口腔保健水平。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也为家长和孩子们颁发了奖状。“以后我会带着孩子好好刷牙,希望她的牙齿能健健康康的。”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杨向红说到,“平时我们都比较关注健康儿童的口腔问题,忽视了残疾儿童,今年爱牙日活动决定在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进行,也是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到这些特殊的群体。”据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的孩子家长大部分都来自农村,普遍存在对孩子的口腔保护不够重视的问题。“通过这次的活动,能让家长们学习到更多的口腔知识,去关注孩子的口腔问题,也能对自身的牙齿健康更加关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走进我们学校。”

据悉,昆明医学会及昆明医学会口腔医学专科分会与昆明市延安医院口腔科也于9月15日下午在昆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举行了爱牙日宣传活动,并将于近期在昆明市盘龙小学、昆明市东庄小学持续开展活动,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儿童及青少年口腔健康,助力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掌上春城实习记者:梁舒粤责编:张曦编审:周晓雪终审:钱红兵


昆明医学会官方网站 2024 版权所有

微信关注
初始化中...